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预防和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提升教职工和幼儿反恐防暴的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及保护幼儿有效避险逃生的能力,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于1月11日上午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时,教师带领幼儿正在户外活动,持棍歹徒突然从幼儿园大门口闯入。门卫一方面与歹徒拦截、周旋,一方面立即向幼儿园总指挥园长李辉报告,同时启动一键报警器。总指挥宣布立即启动防暴预案,广播员立即通知教师带领幼儿快速撤离到安全地方。 幼儿园防护组成员履行自己的职责,使用各种防暴工具奋力抵抗暴力分子的行凶,与暴力分子周旋形成第一道防线,并与随后赶到的西园派出所干警一同制服歹徒。相关责任人各行其责,协助各班班主任及保育员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就近班级隐蔽。教室里不断传出“快蹲下,躲起来”的声音,老师们分工明确,迅速关闭门窗,并组织幼儿躲在桌子、床下面。医护组成员随时做好救护准备。

  紧张有序、逼真的演练活动结束后,园长妈妈边安抚幼儿的情绪,边告诉幼儿遇到陌生人要及时告诉爸爸妈妈或老师,不紧张、不害怕、沉着冷静等一些防护自救常识。

  此次安全演练活动,在西园派出所的干警的指导协助下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和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升了教职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使该园防恐防暴工作更合理、更缜密。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