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清理积雪隐患行动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前一段的大雪造成了驻马店市积雪深厚、气温较低,冰雪难以融化,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为此,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加强隐患排查工作,昨天早晨发现园门口房屋顶积雪较厚,面临坠落的危险。幼儿园门口人员流动较大,尤其是早晚接送孩子时段,家长幼儿出入较多,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由于积雪位置较高,幼儿园虽然采取了各种办法,但是仍无法自行清理。支部书记周国强一方面安排门卫时刻提醒过往家长和行人快速通过,一方面立即与驻马店市消防支队联系,要求支援清除冰雪。

  驿城区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房顶上的冰雪太厚,人员又上不去,消防员决定爬上三楼楼顶用消防栓进行除雪。在消防栓的强大压力驱动下,房顶上大坨大坨的冰雪倾泻而下,发出震耳的哗哗声。幼儿园门卫及时将落下的积雪彻底进行了清除。此时正值接孩子的高峰期,家长们对幼儿园此举纷纷称赞。

  安全责任重如泰山,幼儿园始终警钟长鸣,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有效的保证了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