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中学:寻黄帝故里 悟民族之魂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9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近1300名七年级学生,在学校团委、驻马店市华夏旅行社、河南煜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序组织下,赶赴新郑黄帝故里寻根拜祖,开展研学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

  在行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声颂读《黄帝赋》,一路欢歌笑语进入黄帝故里。在黄帝故里,导游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姓氏广场、汉阙、轩辕桥,在故里祠参观并了解了黄帝生平功绩。源远流长的姓氏文化、博大精深的黄帝文化吸引了同学们不时驻足观看,边走边记,导游的精彩讲解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必要措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缅怀始祖功德、弘扬黄帝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载体,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与探究欲,有利于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切实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对他们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对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有着积极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