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比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孩子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校园生活。6月28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期终新时代好少年评比及颁奖活动。

  此活动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树立先进典型,让学生学有榜样,营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通过评选表彰活动用身边的典型模范教育学生学模范、做模范,引导孩子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使孩子们具有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礼让同学、自强自立、勤奋好学、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环保节约、谦恭待人等优秀品质,培养“守纪律、爱劳动、有礼貌”的良好风尚。

  评选第一个环节为思想道德评分,对所在年级的候选同学根据积分进行思想道德进行评价,同时根据家长反馈意见,综合班主任操行评语评定。班主任用心组织,学生们积极参与,有的班级采取小组推荐、有的班级则是通过逐层筛选等多种评选方法,最终评选出三好学生、和雅少年以及雷锋少年。

  各班将此次评选活动作为深化培养好班风的一个切入点,认真抓紧抓好,利用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方案,动员本班学生积极参加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活动。各班把在评选过程中的感人的事迹及时宣传,表扬,让全校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评选不是简单地给学生定级定性地评价,而是以发展为目标,既关注学生习惯形成的结果,也关注他们过程中的变化和发展。使学生在评价中学会认识自我、学会欣赏他人,建立自信,使评价成为学生主动发展的动力。希望通过评选活动的开展,全的学生都能做优秀的小君子、小淑女,做新时代好少年。”该校党委书记常东亮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