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井上添画”传递美好向上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

  远方不远就在脚下……8月29日,记者刚刚走进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就被脚下的一块白绿相间的井盖吸引了。继续往前走,一块块可爱有趣的井盖绘画持续吸引着记者的目光。

远方不远,就在脚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经过了解,这些井盖绘画作品是由实验中学5名美术老师带领8名学生共同完成的。“我们8月15日通过家长联络群对学生进行招募,8月16日开始绘画,分两批画了学校主干道的14个井盖。”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实验中学的美术老师邢琦告诉记者,“学生们大多选择了小林漫画,图片内容清新并配有一句励志的文字。相对于画纸,井盖上凹凸不平的纹路给绘画增添了不少难度。在对每一个井盖进行创作时,同学们会先将其清洗干净。由于有些地方比较难上色,同学们在画画时,往往要反复上色。”

用心描绘。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据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校长孙群杰介绍,今年恰逢实验中学建校十周年,用这样的一种形式让学生参与到校庆活动中来,会让学生对校园环境更加爱惜。以后学校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多进行其他类型美化校园的尝试。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