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十四小学张硕:拾金不昧暖人心 德育馨香满校园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当我们许多人从小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我们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它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

  

  11月11日,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的一名学生家长。他送来了一封感谢信,真挚地感谢学校培养的文明好少年——五年级二班张硕同学。

  事情还要从2021年11月10日说起,那天下午放学后,二十七小学的一名学生乘坐4路公交车回家,由于粗心大意把学校刚发的校服忘在了车上,事后家长马上联系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寻找,但都没有消息。正在失望之际,却收到班主任电话通知,衣服找到了。原来是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的同学在乘坐公交车回家时捡到了,并及时交给了学校老师。学校通过衣服标识很快联系到了二十七小校方,找到了失主。这位学生家长感动之际,用感人的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感谢。

  

  张硕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充分体现了该校学子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勿以善小而不为”,张硕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也净化着社会风气,彰显了一个普通人高贵的品质。他用“凡人善举”告诉我们: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昂首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他的事迹正如一个和谐的音符,融入到了学校倡导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生动乐章之中。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一贯重视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和培养,在全面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中,始终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今后,学校将以此事件为契机,在校园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传统美德在这里继续发扬发大,开出更美丽的花朵,温暖更多人的心田。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