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学雷锋 我行动”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

  2月28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升旗仪式的形式,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德育处主任闫艳在升旗仪式上致辞,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爱党爱国、勤俭节约、服务社会、乐于助人的精神,呼吁少先队员从规范自己的言行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升旗仪式的形式,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活动中学校各中队分别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队会活动,队员们深情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高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精心排演情景剧《雷锋故事》,表达了对雷锋的敬佩与缅怀。队员们还通过黑板报的形式,追忆雷锋事迹、传播雷锋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知雷锋、颂雷锋、学雷锋,让雷锋精神传承不息、永放光芒。”

  

  通过黑板报的形式,追忆雷锋事迹、传播雷锋精神。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1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雷锋中队”、“杨根思中队”和教师志愿者们纷纷走出校园,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义务劳动。

  

  “雷锋中队”、“杨根思中队”和教师志愿者们走出校园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义务劳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教师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劳动的身影活跃在春晓街的每一个角落,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小小志愿者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抹布、扫帚、垃圾袋、小铲子等劳动工具,仔细清扫地面垃圾,认真擦拭垃圾箱、广告牌,并将道路上停放的车辆摆放整齐。在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合理分工,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唱响了新时代雷锋赞歌。

  

  小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热潮,形成了人人学雷锋、处处见雷锋的浓厚氛围。此后,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还将持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真正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每个学生都成为新时代雷锋!(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