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文化活动暨国学推广协会揭牌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6-06-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端午文化活动暨国学推广协会揭牌仪式在市群艺馆举行。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市政协、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等相关部门领导上台为国学推广协会共同揭牌。

  在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中,来自知行堂国学馆的几十名小学员身着汉服,伴着配乐,朗诵的诗经《木瓜》,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热烈,不仅有中华经典吟诵、诗歌朗诵,还有漂亮的汉服展示,以及现场系五彩绳、赠送香囊等环节。上百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度过了一个生动有趣又意义非凡的端午节,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国学氛围。

  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的举行,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了解,也让他们学会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从而增进孩子们的爱国情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驻马店知行堂国学馆主办,该国学馆针对幼儿、少儿心里、生理特点,开设了适合3-7岁幼儿学习的“东方童韵”以及适合7-14岁儿童学习的“儿童中华铭”等系列课程。知行堂国学馆采用生动、活泼、多样化的教学方式,通过让孩子们学习历史经典、历史人物塑造孝悌、仁爱的传统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真正成为有德、有根的中国好少年。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