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街道开展趣味活动迎端午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男同志也来参加包粽子比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使社区居民真切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昨日上午,驿城区南海街道办事处在辖区举行包粽子比赛。居民纷纷走上台一展身手,一些男同志也羞答答上阵。

  感受传统节日氛围

  昨日上午9时许,还不到比赛时间,驿城区南海街道办事处院内已经聚集了不少居民,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怎么包粽子,粽叶、糯米、绳子等材料分别摆放在桌上。

  包粽子比赛开始之前,办事处主任段德政给居民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然后让一位包粽子能手给大家做示范。

  只见这位居民把一片粽叶折成漏斗状,往粽叶里装上适量的糯米和配料,一折一合,细绳一缠,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

  “好多年没包过粽子了,手都生了,咱先在一边练习练习。”虽然比赛快开始了,但是前来参赛的选手并不急着上阵,大家先试着包了几个粽子,满意之后才报名。

  “社区的居民们,我们的包粽子比赛马上就开始了,大家先报个名,等会儿好参加比赛。”街道工作人员提醒。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预备,开始!”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

  选手大都是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动手能力很强,虽然有的是第一次包粽子,但是有模有样。一些手法娴熟的选手身边不一会儿就放了几个包好的粽子。大家边比赛边交流,不一会儿,新手也熟练起来。

  “我十多年没包过粽子了,没想到今天还能参加比赛,不拿第一也要拿第二。”社区居民陈英说,以前过端午节都是在超市买粽子,眼下社区创造这么一个机会,让大家热热闹闹一起包粽子,感觉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注意了,粽子不仅要包得快,还要包得好,绳子结实馅料足,这样才算数。”工作人员一边提醒大家,一边忙着给比赛现场“供货”。

  男同志羞答答上阵

  在现场,几名男同志是被拉到桌边参加比赛的。看着他们无处下手的模样,一旁的居民笑了。

  “不就是包粽子吗?刚才看了几遍,我报个名。”街道工作人员李进攻笑着说。虽然动作慢,但是他包粽子时一板一眼,而且个大馅多。

  “你们这些大老爷们儿在家没干过活吧,填那么多料,回家煮不熟啊!”一旁观战的居民说。

  面对大家善意的提醒,几名参加比赛的男同志不说话,只顾低着头学习包粽子。为了让他们体验劳动的快乐,街道工作人员特意为他们延长了包粽子的时间。

  现场洋溢节日氛围

  随后,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包的粽子进行了“评奖”,一些还没拿起来就漏米的粽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段德政为优秀选手发放了端午节礼物——香包。

  段德政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辖区居民热情参与,同时得到了滨河万象城项目负责人的大力支持。

  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社区居民包了近千个粽子。包粽子能手向大家传授了包粽子的秘诀。老师教得仔细,学员学得认真,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粽子。现场有说有笑,热热闹闹,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高龄、空巢、困难的老人家中。

  一些居民表示,第一次参加社区的活动,没想到大家在一起包粽子是一件这么有意义的事,而且能把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人,这样的正能量值得推广学习。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