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中国·上蔡第十一届重阳文化节文艺演出。

中国·上蔡第十届重阳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上蔡第十五届重阳文化节将于10月27日在千年古县上蔡盛大开幕。2003年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特种邮票首发式暨首届中国·上蔡重阳文化节在上蔡县重阳广场举行;2005年12月1日,上蔡县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重阳文化之乡”;2006年5月,“重阳节”民俗被列入首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1年6月,“重阳节”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上蔡重阳文化节将突出“ 九九日·孝老心·重阳情”的宣传主题,以重阳文化节庆活动为载体,用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承孝道美德和重阳习俗,扩大上蔡知名度,把上蔡打造成全国重阳文化的节庆盛典地和孝文化传承中心。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