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举行2018年新春团拜会
发表时间:2018-02-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风辞旧岁,正气报新春。2月11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多功能厅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大爱卫计 同心起航》2018年道德讲堂暨新春团拜会,在市中心医院的舞蹈《火红的日子》中拉开了帷幕。

  市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卫计委机关、直管单位干部职工,受邀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过去的一年,市卫生计生系统在医疗改革、医疗市场秩序、计生服务惠民等方面取得了斐然成绩,受到了群众的认可。

  医改迈出新步伐。2017年8月31日零时,8家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全面开展分级诊疗制度工作;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750个。

  药品供应保障及时通畅。开展公立医院药品议价,共议价降价1323个品种,价格信息在全市范围内共享。

  服务质量跃上新台阶。持续实施“十大指标”目标责任管理,全市医疗机构在合理用药、医护配置、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规范化诊疗、医疗费用控制、平安医院创建和医德医风方面有明显改善。

  免费筛查惠及群众。截至2017年12月21日,我市免费产前筛查目标超出全省平均值5.85%,在省辖市中位居全省第四。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目标超出全省平均值5.2%,在省辖市中位居全省第一。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目标超出全省平均值8.66%,在省辖市中位居全省第一。全面二孩政策成效初显,累计发放二孩生育服务证 30026张。

  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市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650.5万份,电子建档640.8万份。0~6岁儿童48.6万人,健康管理率86.35%。

  整个团拜会,各卫生单位认真组织,精心筹备,热情投入,演员各展才艺,舞蹈、戏曲、乐器演奏、模特走秀等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团拜会开始之前,还举行了2018年春节廉政集体谈话会和2018年道德讲堂。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