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代表队在市民间艺术展演中再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我市“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文件精神,平舆县在2月28日上午,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河南豫坡集团承办的2018驻马店市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同时,来自八县三区的21支代表队800余人也参加了此次的表演。平舆县参加此次活动有两个代表队,分别来自古槐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组织的老、中、青队员组成平舆县代表一队、平舆县代表二队,表演内容为舞龙、舞狮、踩高跷、玩犟驴等。

  锣鼓喧天,金龙飞舞、犟驴撒野、老鹰腾飞、旱船、抬搁、大头娃娃等民间艺术大放异彩,吸引了很多市民观看,路边的观看的老人欢笑、孩子欢跳,一路上风景无限。 十点,展演正式拉开序幕,表演队步入天中广场,广场顿时沸腾起来,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达到1万多人。

  平舆县表演的舞龙、舞狮、高跷、犟驴等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周围被挤的水泄不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平舆县代表一队获得一等奖,平舆县代表二队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