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春节、元宵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孩子们动手操作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丰富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手抄报”是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此项活动以五年级学生为主,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书籍和网络搜集有关春节、元宵节等民俗知识后,精心设计了一张张节日小报,这些小报图文并茂、设计美观、内容丰富、制作精美,从小报中,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和这两个节日凝聚着的中华民族的情感寄托。

  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培养了孩子们对祖国传统节日的喜爱之情。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