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审计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平县审计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这个节日,以此来祝福天下老人幸福安康。

  10月9日下午,本着细听一次演讲、进行一次比赛、共唱一首歌曲的初衷,该局全体职工在局三楼会议室共同庆祝重阳这个尊老敬老的节日。康震《黄花红叶守重阳》的演讲带领大家又一次感受到了重阳节的历史文化;紧接着,在“九九重阳节诗歌朗诵比赛”中,十几名同志通过朗诵诗歌,抒发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诗词的热爱;最后活动在《夕阳红》的优美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11日上午,该局十几名志愿者来到康馨养老院,为老人们送来节日的祝福。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老人叠被、打扫卫生等。当日下午,该局慰问小组成员来到退休老干部家中进行慰问,并为老干部带来节日的礼品。在老干部家中,细心询问老干部身体状况,还耐心叮嘱老干部新更换的社保卡使用时注意事项。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大家的道德修养,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