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15日,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山县消费者协会在县靖宇广场联合开展了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宣传活动。县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19家单位和公共服务、通信、金融保险、快递等行业的30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咨询台32个、受理投诉台6个、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9个,在县中心道路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摆放法律知识展板130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守峰、县政府党组成员朱占迎、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到各单位展台前查看宣传资料,向工作人员了解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现场咨询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消费者需求。各单位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散发了宣传资料,讲解了识假辨假、维权途径等消费知识,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散发宣传单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当场受理并解决投诉3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2月22日正式挂牌成立后,迅速融入角色,加强依法行政,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商标、广告、计量、燃煤烧散烧管控、成品油质量、注册登记、消费维权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学敏表示:“2019年,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消费维权职能作用,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大力加强消费教育引导,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切实改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