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相约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驻马发文明网

  为让入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多种表现形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之情,增強文化自信。6月7日-9日平與县文化馆联合平舆县挚都民俗文化博物馆、双凤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金话筒口才培训学校等单位,共同举办本次“我们的节日——相约端午”系列活动。平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杰,副局长闫波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一:博物馆里过端午

  平與县挚都民俗文化博物馆是我市唯一一家经省文物和民政部门批准注册的民办公助博物馆。馆藏品达4万余件,现展陈品2万余件,常年对公众免费开放。是我县开展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教育的重点窗口单位。6月7日-9日,该馆举行“我们的节日博物馆里过端午”活动。7日上午8时30分,馆长李维先生带领观众看民俗展览、讲文博知识,现场互动;组织少儿动手包香囊;为参访者赠送艾叶。

  活动二:双风社区过端午

  双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位于平舆县领袖城南门东侧,是双风物业公司党总支为服务社区党群生活而开设的公共活动场所。6月7日上午10时,在这里举办端午节社区联谊活动,主要有“民俗专家讲坛”“端午节祝福”“我们一起包粽子”等,富有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

  活动三:经典诵读过端午

  平舆县金话筒口才培训学校是一家辅导和培训少儿朗诵演讲口才的专业机构。6月7日上午11时,在双凤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我们的节日一经典通读过端午”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届时,该校师生及家长将同台表演精彩的朗诵和才艺节目,为端午佳节再添浓情。

 

  “我们的节日——相约端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唤起了平舆人民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寄托着平舆人民对生活的美好愿望和期待,带动着平舆向更好的一步发展。活的美好愿望和期待,带动着平舆向更好的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