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市文联联合举办“迎端午 忆传统 缝香包”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5日上午,为了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市委统战部、市文联联合举办了“迎端午 忆传统 缝香包”活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文联、各民主党派机关同志参加活动。

  

  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带领大家重温了端午节的由来,缅怀了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高尚情怀,今天我们纪念屈原,要学习他爱祖国、爱人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精神和他与日月争辉的人格,希望大家怀着敬爱之心和珍爱之情过好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传统佳节。更希望通过今天“迎端午 忆传统 缝香包”活动,让大家留下美好而深刻的记忆,努力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让中华民族优秀节目文化和传统美德代代相传、代代传递。

  

  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了中华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知识。活动还专门邀请了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彩红女士现场传授香包制作工艺。

  桌子上的小珠子、彩绳、丝线、挂饰配件以及丁香、艾叶、陈皮等中药材料一应俱全,各自选样后大家跟着老师的示范开始穿针、引线、缝针、装中草药……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包制作。大家一针一线潜心缝制香包,一起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享受手工制作的成就,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