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第十九届重阳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人共菊花醉重阳。10月14日上午,中国·上蔡第十九届重阳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在上蔡县影剧院盛大举行。

  中国民协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慧出席仪式并宣布“我们的节日——中国·上蔡第十九届重阳文化节”启动。

  河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刘炳强,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原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徐群才,驻马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河南省民协副主席、驻马店民协主席谭咏利,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超,县委副书记梁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政协党组书记薛建国等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时,伴随着9声庄严大气、悠扬恢弘的钟声,筝乐和鸣、舞蹈翩翩的综合舞台艺术《九九重阳菊正黄》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

  启动仪式上,李超代表上蔡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长期以来对上蔡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老龄事业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老年人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90岁以上的“长寿星”代表,身着节日的盛装,在少先队员向他们敬献鲜花之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他们颁发了长寿金,随后,该县领导分批次为上蔡县新评选出的10名孝心模范、10个孝道家庭、10名道德模范(含一个集体)进行了颁奖。

  本届重阳文化节的启动仪式亮点纷呈,舞蹈《中华孝道》,传承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文情怀,赓续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孝道文化遗产。朗诵情景剧《一样的重阳 不一样的怀想》在回顾历史中展望更加美好生活的光辉愿景。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舞台剧《诗书画韵夕阳红》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老年人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传承了孝道美德和重阳习俗,营造了浓厚的喜迎重阳、欢度佳节气氛。

  本届重阳文化节以“孝老·爱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活动主题,突出弘扬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倡导和谐和睦、孝老爱亲、诚信友善的时代风尚,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近年来,在传承和弘扬孝老敬亲的传统文化方面,上蔡县坚持守正创新,丰富载体形势,挖掘时代内涵,有力有效推动了老龄事业发展,多次被评为全国尊老敬老模范县。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