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书记”钟宝山 安全留给群众 危险扛在肩上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钟宝山(左)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路上。

  “党员干部就是要把安全留给群众,把危险扛在肩上”。这是军转干部、市财政局驻正阳县皮店乡幸寨村第一书记钟宝山在幸寨村疫情防控动员会上讲的话。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迅速向全国漫延,病毒传播之快、危害之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1月26日,钟宝山从市区赶回村里,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一立,就是阵地;党徽一亮,就是身份;红袖章一戴,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钟宝山在疫情防控点说道。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和本村形势,钟宝山立即召开村干部和党员、退役军人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分析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村里设疫情防控监测点,各村民组设疫情搜集点,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在形成网格化、信息化管理的同时,成立了党员(退役军人)疫情宣传队和物资集中采购队。村疫情防控监测点设立临时党支部,钟宝山带领党员在监测点昼夜轮流值班,量体温、报数据,细询问、做笔录,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红色“钢铁长城”。

  钟宝山带领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四包”责任制,开展地毯式摸排,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对重点人员实行台账管理,人盯人监测,实行监控日报制度。在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村共排查出8名在湖北务工返乡人员,由党员和退役军人结对管控。通过喇叭、宣传车、宣传单及手机微信、短信等形式进行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消除恐惧心理。

  村里一位退休教师说:“迷彩书记,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呀!”群众一句暖心的话语,感动着战斗在疫情一线的钟宝山和他的同志们。

  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钟宝山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主动争取社会力量捐赠生活物资,切实保障了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协调市财政局向值勤点捐赠了3000多元的物品(床、棉被、大衣、手持宣传喇叭和食品);倡议村里创业成功人士捐款捐物;物资采购小分队每天外出为群众采购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驻村5年来,钟宝山始终坚持把入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履职尽责,坚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他长年穿着一身褪色的迷彩服,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迷彩书记”。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