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粽叶香 浓浓邻里情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驿城区新华街道风光社区在医药公司家属院,开展了以“粽叶飘香 浓浓邻里情   欢乐大家庭”为主题的端午节主题活动,风光社区居民代表及辖区的低保户、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受邀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4时许,在医药公司家属院,社区居民齐聚一堂,风光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在桌子上,社区志愿者一边向现场的居民讲述端午节的起源及风俗,一边和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起包粽子。

  与此同时,一场精彩纷呈的端午文艺演出在医药公司家属院拉开帷幕,演员们为群众表演了《红梅赞》等节目。文艺演出结束时,美味的粽子也煮熟了。鸡蛋、大蒜、粽子,被一一端上了桌。大家品尝着自己包的粽子,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连连赞叹社区工作做得好。

  “大家在一起包粽子、聊天,让我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今年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风光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端午包粽子、吃粽子是传统习俗。社区组织包粽子、品粽子,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风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史燕说,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弘扬了节日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