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端午 传承民俗——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举行“快乐端午 传承民俗”主题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6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在操场举行了以 “快乐端午 传承民俗”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伴随着校园铃声的响起,主持人宣布: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瞧,多么铿锵有力的步伐!

  在激昂的国歌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红星红旗徐徐展开。注目,队礼!雄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多么神圣的时刻!

  老师代表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她介绍了端午的起源,追溯历史先贤,赞颂传统文化,同时号召队员们在这个节日里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屈原的爱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做一个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认真读书的人。

  此次升旗仪式活动,使少先队员们对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丰富了队员们的文化生活,陶冶了他们的爱国情操,大家将勇担使命,将中国传统节日精神文化内涵传承发扬!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