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农科院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气氛,6月22日下午市农科院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气氛,6月22日下午市农科院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端午粽香”主题活动。院党组书记胡向尚、副院长余飞、张少泽、经学义及全院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院领导参加包粽子活动

  首先,职工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端午节的历史、端午节风俗文化及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感人诗词,共同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职工代表诵读屈原诗词

  活动中,擅长厨艺的老师为年轻同志详细讲解和示范了包粽子的技巧要领和方法步骤。包粽子的糯米,花生,红豆,蜜枣,粽叶等各种原材料一应俱全,同志们粽叶舞动,粽绳穿梭;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结,动作麻利。

  老师示范讲解包粽子的方法技巧

  活动最后举行了包粽子比赛。同志们互相学习交流切磋,有的互相合作共同完成,有的亲自传授技巧和经验,活动现场场面热烈,气氛活跃,欢声笑语,在一双双巧手下,清香的竹叶,晶莹的糯米,转眼间变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的粽子并堆满了盘子。

  职工们积极参与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干部职工学习了端午节的历史意义和丰富文化内涵,亲身体验了节日的独特习俗,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结,传承了民族精神。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干部职工团结向上凝聚力,增强了集体观念,加强了同事之间的沟通联系,激励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农业科研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