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四种类型口罩推荐使用人群及正确佩戴使用原则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为了做好对于不同风险人群的防护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和《预防新冠肺炎口罩使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中对于口罩佩戴使用的原则,成人、儿童佩戴哪种口罩及注意事项都有详细的介绍。

  《指南》中主要把口罩分为四类,一类是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这种口罩推荐给公众在非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使用。

  第二种是医用外科口罩,比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效果要好一些,主要是推荐给发热的或者是疑似病人,还包括公共交通的司乘人员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在岗期间佩戴。

  第三种是N95、KN95及以上的颗粒物防护口罩,其防护效果比前面提到的两种更好一些,主要是推荐给公共卫生人员进行现场调查采样和做实验室检测,做核酸病毒检测的人使用,公众在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或者是密闭的公共场所也可以佩戴。

  最后一种是叫医用防护口罩,它是最高等级的专业用口罩,推荐给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以及确诊的患者在转移时佩戴。

  焦雅辉表示,《指南》给公众提供一个指引,具体还要看个人情况,他呼吁大家尽量能够按照这样一个指引来科学合理的使用口罩,其实有时候过度的防护、过度的恐惧也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