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四个到位”打造安全文明和谐清明
发表时间:2016-03-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遂平县“四个到位”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领导到位。成立清明工作组,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建立密切协作机制,认真做好文明祭扫、交通管理、用火安全等工作,努力打造低碳、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宣传到位。充分利用短信、标语、条幅、展板、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采用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无烟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

  防范到位。制定《清明节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积极做好重点时间、重点地段的巡护工作,形成了包乡、包村、包片、包路的防火工作布局;防火应急队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灾情防范,及时排查火灾隐患,确保清明期间安全无事故。

  倡导到位。在群众中大力弘扬仁义慈孝、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倡导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道德观念,提倡厚养薄葬、从俭办丧的社会风尚,做到科学文明殡葬,不大操大办,以现代、文明、理性的方式送别已故亲人,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