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帮扶慰问计生贫困户
发表时间:2017-01-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7年1月16日,泌阳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老干部局,为创建文明城市要求,组织泌阳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对古城街道和花园街道四户计生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在慰问过程中,一方面掌握了困难家庭的生活实际,并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和签订帮扶协议,增加贫困家庭的自立意愿;另一方面,志愿者送去了慰问品,也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禹庄李万栓,全家4口人,其妻患有精神病,两个女儿。

  帮扶措施:帮助其发展科学种田,为其提供技术,协调所需资金,解决种植中出现的实际困难。

  花园街道办事处黄楝树村李杰春,母子2人,丈夫早年因车祸死亡,其子在新乡上大学。

  帮扶措施:帮助其发展科学种田,为其提供帮助,协调助学金,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

  古城街道办事处新华居委曾广杏,母子2人,丈夫早亡,其子在外务工。

  帮扶措施:帮助曾广杏介绍工作,为其提供技术培训,解决实际困难。

  古城街道办事处史楼村委史炳寅,现父子二人,其本人患有哮喘病,其子在泌阳做汽修学徒工,工资收入有限。

  帮扶措施:为其子提供技术培训,并为其子介绍工作,增加收入,解决实际困难。

  近年来,泌阳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县创文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和部署相关活动,宣传县委的创建精神,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制定有《泌阳县委组织部帮扶救助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实施方案》,统一着装,整个活动过程文明祥和,温暖互动,取得了贫困家庭的真诚欢迎,营造了和谐泌阳、温馨家园的美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