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化中心城区禁燃禁放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日前,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志愿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燃或少燃放烟花爆竹,绿色环保过新年。

  在志愿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拉起保护环境、远离雾霾、禁燃禁放横幅,并在横幅上签名承诺2017不燃放烟花爆竹,从我做起,活动经过提前策划还吸引了该县蓝话筒播音主持学校的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向街头向大人们发放传单,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身边人积极响应禁燃禁放通告,从自我做起,人人参与。

  本次活动以公益协会志愿者和蓝话筒播音主持学校的小志愿者们同步进行,通过横幅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宣传传单,主要在城区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宣传扩散,通过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大家树新风、除陋习,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做绿色文明生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市民张惠莹说:“燃放烟花对环境有污染,另外安全方面也有影响,所以说对于这件事,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活动共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宣传传单2600余份,逾120人签名承诺。

  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亚伟告诉记者:“每年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污染与空气质量的污染,还有对安全带来的隐患,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年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天中义工及驻马店地区九县一市共同发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这个活动,希望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还有大家的理解。”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