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街道关爱辖区老人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28日,为让老年人过一个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节日,驿城区南海街道开展了为辖区老年人免费理发、上门看望等志愿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

  “大妈,我们请您到社区坐会儿,志愿者会免费为您理发。”重阳节当天,驿城区南海街道南海社区的志愿者把辖区的老年人请到社区,为老人免费理发(如图)、剪指甲,同时送上节日的问候。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驿城区南海街道在辖区开展了关爱老人活动。社区志愿者逐户走访高龄老人,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日常生活及经济状况,帮助老人做家务。

  辖区居民张奶奶拉着社区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我现在身体很好,你们多去关心比我年龄大的老人。”

  社区志愿者称,重阳敬老,敬的不光是老人,同时敬的是自己。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但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而且弘扬了重阳节“敬老文化”,将这种美德用志愿服务的形式传播开来,使老人不再孤单,使我们的生活有了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