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显真情 点滴关怀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爱心人士献爱心。

  本是无邪的年纪,他们却过早担起了生活的重担;本该无忧的岁月,他们的童年却备尝艰辛。一个78岁的老人,三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组成了一个家。一群爱心人士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11月6日,记者走进泌阳县黄山口乡沈庄村铁匠炉村贫困户刘保龙家中,看到8岁的刘励志正趴在三轮车上写字,10岁的刘康看到来了客人,便骑上电动车去找爷爷,7岁的妹妹刘敬文胆怯地看着这群陌生人。

  刘保龙今年78岁,他儿子患有精神病并且有暴力倾向,在医院住院治疗,三个孩子和他一起生活。刘保龙平时操持着家中的6亩多地,无法抽出太多的时间照料孩子们。

  黄山口乡纪委副书记,沈庄脱贫责任组组长李景鹏在走访中了解到刘保龙的情况后,把此事告诉了妻子康方方和女儿李康宁,一家人一起为刘保龙的孙子孙女送去了玩具、衣服等。

  随后,李景鹏把刘保龙家的情况发到微信朋友圈,一时间,不少爱心人士表示要为刘保龙一家献点爱心。

  11月6日上午,泌阳县鸿蒙教育思维绘画学校的毕华营、王金舒及李国令、刘明一、朱玉生等人,带着衣服、食物等,来到了刘保龙家中慰问。

  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换上鞋子、衣服,鸿蒙教育思维绘画学校的老师手把手地教刘敬文画画。他们还为刘保龙送去了慰问金,鼓励老人重拾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