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385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1日上午,市残联在市经济开发区召开驻马店市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培训现场会。八县二区残联理事长、分管维权工作的副理事长和维权股长,经济开发区乡(街道)残联理事长、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开发区残联介绍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到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八里铺村残协、康复站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两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中,对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会议还对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实施进行了培训,对残疾人信访稳定、精准康复、精准扶贫、就业培训、换届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省残联维权部部长白敬德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驻马店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得到中残联、省残联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这次市财政投入资金400万元,用于3850户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不让贫困残疾人掉队的重要举措。

  就如何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白敬德指出,要高度重视,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纳入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早日实现贫困重度残疾人全覆盖的目标,并逐步扩大到全部贫困残疾人,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要搞好统筹,摸清需要改造的残疾人准确数量,制订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并积极协调住房城乡建设、扶贫办、民政等部门,形成合力,通过家庭无障碍改造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实现居家无障碍。要加大投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残疾人工作中,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