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的积雪没了 居民心里暖了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驿城区人民街道和南海街道辖区热火朝天的扫雪场面驱散了背街小巷中的寒冷(如图),给出行的居民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这几天,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一直在路上忙着。他们把背街小巷的积雪都清理干净了,给我们出行提供了方便。”驿城区南海街道南海社区的居民们拍手称赞。

  不只是南海社区,驿城区南海街道辖区的20多条背街小巷都是一样的场景。连日来,南海街道办事处发动全体党员、社区干部职工和辖区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开展背街小巷集中清雪行动。

  “我们发动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带头除雪,就是要让道路安全畅通,方便居民出行。”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森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基本清除,但背街小巷的积雪仍存在。在一些老城区,许多背街小巷由于日照时间少,积雪不易融化,易致人摔伤。并且这些背街小巷狭窄,大型机械进不去,清除积雪只能靠人力。

  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驿城区人民街道辖区的各条背街小巷随处可见劳动的感人场面。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挥汗如雨,清除积雪。

  附近居民也从家中拿出铁锨,主动加入清雪队伍。还有的居民端来热水,送给志愿者。大家被居民的感谢和问候暖了心,越干越起劲……

  不一会儿,背街小巷的积雪被清除,附近居民心里暖了。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