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气象局组织专家到帮扶村开展花生技术指导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受7月10暴雨天气影响,有贫困户村民反映有部分地块花生受灾严重,为减少贫困农户的损失,满足迫切提高增产增收的需要。7月13日,汝南县气象局局长李晨带队和农业气象专家张自力到帮扶村南余店乡杨围子村,开展花生技术指导服务,为秋季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专家组对花生的长势和受灾害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查看,与贫困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村民也就生产技术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降暴雨后田间渍水,造成花生的叶子发黄发黑,部分根部有腐烂现象,应在雨水过后,及时到田间挖沟排水;二是少肥,尤其是氮肥。在花生旺长期间,水份较大,长的快,营养供应不上,就会出现黄叶现象。应在浇地、雨水大时,使用叶面喷尿素的办法补肥。三是病害,叶斑病是我县花生的主要病害,一般在花生生长中后期形成发病高峰,主要发生于叶片,严重时也侵害茎、叶柄和叶托,造成叶片提早脱落,未老先衰,该县花生即将进入叶斑病发病高发期,应提前做好预测和发病工作。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