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文明交通良好氛围,积极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现象,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7月18日,泌阳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协助交警或交通协管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倡文明出行;劝导机动车与电动车不乱停乱放;及时帮助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需要群体过马路;免费提供指路咨询及其他便民服务。

  当日17时许,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来到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开始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得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新奇部长指导。志愿者积极参与、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在各个路口维持交通秩序,有的负责劝阻违章越线车辆并纠正违章行为,还有的负责发放文明交通宣传材料并讲解传导交通安全意识。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