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交警大队开展“护卫天使行动”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当前,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相继开学。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推动中小学安保措施落实,严防发生中小学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每天派出警力到县城5所中小学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交警亲民、爱民形象成为西平小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大队民警在县城街道沿线各小中学,采取在校园门口附近设置临时停车区、摆放警示牌、路口指挥等方式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使得上下学时间到来之前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民警在学校门口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引领学生横过马路的同时,还将印有精美图案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到学生手中,并用亲切的语言对学生进行叮嘱,提醒他们上学、放学要注意交通安全,提高警惕,不要因为玩耍忽略行走时的交通安全。在学校门口的斑马线上,民警一次次护送学生们安全通过马路。

  在交警叔叔、阿姨的呵护下,上下学的学生们一批批的踏着安全的斑马线穿过马路高高兴兴进入校园。懂事的孩子们不时对着护送他们的交警叔叔、阿姨说着:“谢谢叔叔、阿姨!叔叔、阿姨再见!”的话语。学校的老师和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对交警在学校开展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护送学生放学的行为极力称赞,认为这是自己的学生及孩子在新学期收到的最好的一份礼物。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