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健全志愿服务机制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开发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涵,创新活动载体,影响力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开发区共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站)60多个,注册志愿者3万多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200多场次,举办志愿者培训班15场次,打造党徽闪烁、“巧媳妇”和暖心帮扶等形式多样的特色志愿服务队26支,印制和发放志愿服务原创系列漫画500册。

  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开发区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支持”的强大舆论氛围。

  同时,该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利用重大节日开展扶贫助学、法规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的素质是确保志愿服务质量的关键所在。为保证志愿服务质量,开发区建立科学化的培训机制。正式登记前对志愿者进行服务理念的培训,登记注册后对志愿者进行纪律方面的培训,开展志愿服务前对志愿者进行基本技能的培训,并制订紧急情况处理预案,确保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能够有章有法、避免技术性失误。

  “下一步,我们将在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志愿服务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有效地动员和整合各类资源,共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广泛动员各单位和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开发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开发区文明办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