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志愿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

  市创文志愿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举行。

  11月14日上午, 市创文志愿服务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在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创文推进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着重就市创文志愿服务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同志主持会议。四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就当前市中心城区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通报,并根据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对创文志愿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具体安排。

  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同志主持会议。

  于燕就扎实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实现新提升、达到高质量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志愿服务高质量的责任感。结合当前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充分认识到志愿服务高质量市主题教育的有效抓手,认识到志愿服务高质量是创文测评的重要内容,是补齐短板的现实需要;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志愿服务高质量的时效性。根据实施方案的安排,聚焦重点、聚力推进,开展好“六项活动”、提高服务水平,健全“三项制度”、提高管理水平,聚焦“一个重点”、提高攻坚水平;要对照指标一项一项的梳理,对照本区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区域,一处一处的查,查漏洞、补缺陷、补盲点,坚决不能出现空白、盲区。三是加强指导督导,切实汇集志愿服务高质量的聚合力。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克难攻坚、做实做细,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严督实导、传导压力,对工作积极成效明显的区域、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的区域和单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要营造好氛围,及时宣传报道志愿服务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整个城市蔚然成风。各区、各责任单位要对全市大局负责、要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负责,发扬奉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好创文志愿服务这场“攻坚战”,为年度创文测评高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就当前市中心城区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通报。

  四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