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落实党中央的新部署和省委、市委的新要求,有效发挥市纪委监委机关“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1月3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委机关全体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志愿服务行动服务员、科学防护引导员、防疫知识宣传员和疫情防控战斗员,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携手共同防控、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倡议书发出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机关志愿者的爱心和力量。

  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心系社区防控一线,在机关自身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挤出部分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2月2日,天气晴好。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的委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玉华一行为十三香社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口罩、84消毒液和酒精消毒液。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志愿服务者们行动起来,深入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张贴《新型冠状病毒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图120余张,《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50余份。

  “只要大家有需要,志愿者就一直在“,近期市纪委监委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体温测量、出入登记,协助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委机关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亲朋好友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不恐慌、不谣传、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机关的志愿者,能申请参加防控工作,为驻马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王辉说。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