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代办”情暖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市残联近6万元物资送进抗疫医护人员家中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自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开展以“你在一线抗病毒,我来为你守家园”为主题的“红色代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市残联党组,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积极响应,发动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发区群团组织与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这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2月15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深入开发区关王庙乡,慰问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将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送到他们家中。

  “你们辛苦啦,我们给你们送轮椅来了。”当来到一线医护防控人员陆成志家中时张银良说。陆成志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俺家4口人,妻子和我在防控一线,儿子在外地打工,只剩下年迈的老母亲在家无人照顾。现在好了,母亲有了轮椅行动方便多了,基本上能照顾自己了,我也能安心工作了。”

  据了解,按照市残联和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工作安排,开发区残联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所有参加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摸底,共排查出19户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需要辅助器具。当天,市残联共在开发区捐赠轮椅10辆、助听器15台,价值近6万元。

  张银良理事长、史爱民书记表示,将根据排查结果,深入开展“红色代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和内容,全力协调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后勤保障,切实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