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坚守岗位 担当中筑牢防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者战斗在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新冠肺炎蔓延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者们每天都坚守在风光社区的各个疫情检测点,认真传达最新上级精神和要求,协助社区做好车辆登记、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月15日,2020年首波寒潮来袭,雨雪交加,大风肆虐。交易中心的志愿者们依旧风雪无阻,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战斗在“疫”线。他们不怕辛苦、不畏风雪,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值班帐篷被刮倒,我们的志愿者不惧风雪。

  上午8:50,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新科来到社区看望值班的志愿者们,看到大家在风雪中坚守岗位,非常感动。他说“这就是责任,沉甸甸的责任。这也是担当,铁一样的担当。正是这样的责任、这样的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抗击疫情的道道防线,我代表中心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向你们致敬!”

  王新科还仔细查看了各项防控措施,当了解到其中一个小区还有两个出口未用围挡封住,并有群众出入,存在防控风险。王新科非常重视,立即联系社区反映情况。社区表示,将在雨雪过后第一时间进行封挡。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会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防范在先、严字当头,让我们一起努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