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不畏疫情冲在“疫”线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可以加入咱们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吗?”高新区金桥办事处金桥万人社区小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返乡人员信息排查时,一个女孩轻轻问道。“每天可要风餐露宿坚守在一线,你能做到吗?”东六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庆林欣慰地说,“没想到这个女孩子,还真有共产党员的作风,说干就干,干脆利落。”

  一张口罩,一个军大衣,这个年仅19岁的女孩义无反顾地踏上疫情防控一线,并很快进入角色,每天坚守在志愿者岗位,风雨无阻。

  她就是黄淮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大三学生陈冉,今年刚满19岁。现在她不仅有了新的身份,而且成了东六里庄社区卡点值守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她更是年龄最小的一员。

  “每天两次监测体温,有情况及时向社区人员报告,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少出门,吃饭清淡,保持心情愉快。”这是陈冉最近给街坊邻居在微信里经常说的话。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心里有些恐慌,很多人容易“对号入座”,陈冉就利用自身医学专长优势,经常给街坊邻居进行心理疏导,大家都很相信这个小姑娘。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请大家为了自身安全,少出门、不聚众、不扎堆。”陈冉每天从卡点交班后,总是到小区内转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有时候群众不理解,她就一遍又一遍地做思想工作,直到群众明白其中利害关系。

  “请出示出入证,你是哪栋楼的?叫什么名字?出去干什么?”陈冉每天这句话要说上至少上百遍,她所在的卡点小区居住有7000多名群众,每天出入人员、车辆进入1500人次,陈冉每天查看出入证、登记、测量体温。有群众嫌麻烦,态度恶劣,她便耐心讲解,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这个小姑娘从来没有喊过苦喊过累。

  “通过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能为社区群众服务,让我每天工作都很踏实。”陈冉谈到每天的志愿者工作时非常自豪,“我家就在这个小区里住,父母也非常支持我。”

  “这个小姑娘每天很早就过来,一天下来偶尔抽出一点时间回家吃口饭,其他时间不是在卡点就是在小区内劝导群众,工作不但认真负责,还写了一手好字,她身上的干劲儿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东六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庆林说。

  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金桥办事处辖区像陈冉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才筑成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相信有了他们不顾生死的逆行,高新区一定会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