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健康家园
发表时间:2020-03-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开发区文明办、开发区志愿服务中心发出了《致全区广大志愿者的一封信》,向广大志愿者,疫情战线上最美的“逆行者”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爱心,用自己的智慧服务着社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美好,让开发区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涌现出红色代办、四组一队、跑小青等特殊志愿服务队,他们捐款捐物,热心的帮助居民解忧排难,提供心理慰问,购物帮助,奉献爱心。

  

  “红色代办”区残联志愿者在运送帮扶物资

  也涌现出一批特殊的志愿者,89岁的党员志愿者范保山,85岁的党员志愿者程留成,81岁的党员志愿者杨永礼,21岁的青年志愿者郭昱江,16岁的青年志愿者黄一拯……太多的志愿者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默默无闻的工作在防疫一线,为守护健康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5日上午,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楼村原党支部书记程留成,一位85岁高龄的党员志愿者,心系抗疫,到村委捐献现金100元!党支部书记曹亚玲非常感动,不忍心接收。

  

  开发区党员志愿者程留成到杨楼村委捐款

  他急得流泪说:“国家困难了,我也不能值班,这100元钱请你一定要收下!”曹亚玲只好收下,并代表组织对老支书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3月5日中午吃过饭,杨桥村89岁高龄的党员志愿者范保山,一个人骑着三轮车,来到杨桥村党支部书记吴金岭面前,捐款200元,他说:“别的忙帮不上,一定要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党员志愿者范保山道杨桥村委捐款

  洪堂村81岁党员志愿者杨永礼,是一名重度残疾人,因年老多病,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现由儿女抚养。3月5日上午,他坚持让儿子推着轮椅到村委捐款。他的儿子说:“我爸要找党组织,他说自己老了不能去一线支援,但响应党的号召是他的责任,你们春节至今一直在岗值守,他也要为疫情防控献爱心。”洪堂村支部书记薛玉枝非常感动,想婉言谢绝。面对推辞,杨永礼着急地说:“请……党组织一定要收下我的心意!”执意要为疫情防控捐款50元。薛玉枝只好代表党组织接受他的爱心。

  

  党员志愿者杨永礼到洪堂村委捐款

  21岁的青年志愿者郭昱江说“2003年非典时他还很小,并没有什么记忆。这次疫情是他第一次真正经历比较大的事件。他最大的感受就是面对疫情,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习主席亲自部署,党中央紧急号召,执行最严格最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很短的时间内全国人民积极响应配合。防疫人人有责,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为国出力、尽微薄之力”。于是,他立即报名参加关王庙乡青年突击队,成为了一名义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开发区高中黄一拯同学,捐出了自己新年的全部岁钱1000元。当问到为什么这么慷慨时,黄一拯同学说,作为学生,我们暂时不能到一线与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但我们通过捐出自己的压岁钱的方式为国出力,汇报社会,今年的压岁钱用的特别有意义。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