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爱心助考 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

  与爱同行 为梦加油

  市总工会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

  又到一年高考季,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2020年7月7日,市总工会携手爱心企业驻马店市老庙黄金(瑞祺珠宝),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王红心,开展心理咨询、送清凉、送文具等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温馨、有序的考试环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春华带领30余名职工志愿者参与本次爱心助考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在驻马店市高级中学新校区和老校区设置两个爱心助考服务站,提供心理咨询、测温消毒、发放防暑降温物品、文具等服务。早上6点,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们就在考点外搭起了遮阳帐篷,摆好爱心板凳,备好印着“金榜题名”祝福语的矿泉水、清凉油、纸巾、扇子等防暑降温物品近2000份,铅笔、橡皮、签字笔等文具等500余份,向考生及陪考家长免费发放。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者们跑前跑后、忙里忙外,为考生和家长送去矿泉水、文具和美好的祝福,并协助交警维持考场附近环境秩序。老庙黄金志愿者张帆在现场捡到装有现金、手机、证件等重要物资的女式提包,及时交给公安干警。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考试临近的这段时间,我每天失眠多梦,睡不好觉......”,“孩子高考,我比他还紧张......”,“孩子这两天压力比较大,烦躁、易怒,怎么办......”职工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专家王红心认真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心理咨询,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心理咨询师为广大家长和考生提出建议,希望家长在考试期间能尽量多陪孩子,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叮嘱,做好陪伴;考生在考完某场考试之后,不要太关注结果,不要和别人对答案,以免影响下一场的发挥。

 

  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耐心的指导,为考生和家长送去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关爱,缓解了高考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让他们以轻松愉快的情绪面对高考。

 

  驻马店市城管局全员发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规范有序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驻马店市城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亲自挂帅,局领导班子和各区城管局负责人亲自指挥,采取全覆盖信息采集、全方位噪音整治、无死角卫生清扫、设置爱心服务站等方式,加大对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点周边环境整洁、秩序井然、道路畅通、安静舒心。每天组织市中心城区600余名城管队员、100名信息采集员、20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服务保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开展信息采集专项行动,及时发现问题隐患。采取信息采集员、信息采集车、视频监控系统和志愿服务站点服务引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市四中、八中、二高等考点周边区域施工工地、人行道及经营店铺等场所存在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占道促销、高音叫卖、散发小广告、噪声污染等市容秩序问题进行全方位动态采集,全覆盖巡查上报,坐席员24小时受理、派遣案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集、第一时间派遣、第一时间处理,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开展噪音整治,营造“静音”环境。积极开展“静音护考”行动,消除建筑工地施工、沿街门店商贩商业宣传、公共场所娱乐等噪音,为考生提供“静音、静心”模式。联合辖区办事处对天中广场、世纪广场、儿童公园、美庐园等公共场所的广场舞、健身操娱乐活动进行规范引导,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

  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供“通、净、洁”的环境。科学调整环卫清扫时间和作业模式,定人负责考场周边路段市容交通秩序,联合开展流动摊贩食品卫生清理,全力保障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赢得高考“战役”。

  设置爱心服务站,助力考生旗开得胜。市中心城区城管系统共派出60名城管工作人员,在市八中、地高等12个考点设置高考爱心服务站,做好考点周边秩序管控,为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防暑降温、安全防范物品,时刻准备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实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累计发放创口贴、医用外科口罩、藿香正气口服液、碘伏、仁丹、矿泉水等安全防护、防暑降温物资2000余元。

 

  驻马店移动公司积极开展“高考服务”志愿者活动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又是一年高考季。驻马店移动公司全力护航高考期间网络畅通与信息安全,用实际行动为高考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上下联动,强力支撑。高考期间实行7x24小时网络监控,驻马店移动公司组织志愿者全力做好线路保障和故障处理工作,打造高考通信保障服务绿色通道,配合有关部门严密监视并及时清理互联网有害信息,防止有害信息在互联网传播;提前检修保养和储备应急通信车、发电机等装备,并在各个考点安排专门的网络维护人员,实时监控现场通信情况,确保对异常基站的快速响应,及时处理故障及各类突发事件,保障考点周边监控通信正常。

  提前部署,关爱在线。在高考考试期间,为避免各考点开启大功率屏蔽仪给考点及周边用户的网络使用造成影响,驻马店移动提前通过微信等手段向客户推送告知信息,提前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做好客户信号关爱,全力支撑高考现场。

  服务贴心,广受赞誉。为做好本次高考服务工作,驻马店移动在各个考点搭建活动帐篷,为候考家长提供荫凉的避暑场所,并向考生和家长提供风油精、清凉油和矿泉水及一些考试用具以备不时之需,向有突发状况的考生解决燃眉之急,使他们以良好的心态应对高考。

  此次高考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移动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国企社会责任感,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泌阳: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有一种守护叫“志愿红”

  为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7月7日、8日,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泌阳县蛟龙应急救援队、泌阳县蓝天救援队、泌阳县乐善公益协会等多个志愿服务队,组织爱心送考车队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考生安全、便捷、准时抵达考场,助力考生踏上圆梦之路。

 

  在接送考生前,爱心送考志愿者对车辆进行了严格消毒和细致清洁,确保车内环境安全卫生,并系上绿丝带和统一张贴“高考状元接送车”标识。志愿送考活动主要采取点对点、一对一方式为泌阳高考学子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高考会“迟到”,但志愿服务不会迟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善行义举,让温情持续流淌,让爱心持续传递,让更多的人懂得感恩、学会奉献。泌阳全体爱心志愿者们将继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用爱心传递力量,用行动温暖人心,以志愿者精神彰显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传递了良好的文明风尚。

 

  平舆:爱心助高考 温暖一座城

  7月7日,数以万计的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迎来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平舆县的各个高考考点旁,一个个爱心服务点成为了一道光鲜亮丽的风景线。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6度,但坚守在助考一线的志愿服务人员却依然没有退缩。

  在平舆县二高、四高考点,平舆县星火志愿团、义工协会等志愿者在考场外支起了遮阳帐篷,拉起了条幅为考生们加油鼓劲。服务站的红马甲志愿者还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并准备了矿泉水、小扇子、风油精以及应急药箱等物资,帮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并为在考场外耐心等待的家长们提供休息、乘凉的地方。

  在平舆县一高、三高考点,平舆县委文明办、人民检察院、供电公司等省级文明单位志愿者正在向有需要的考生发放口罩,并向学生家长、值班交警、安保环卫人员赠送着清凉解暑的西瓜、矿泉水、抽纸等物品。烈日当空,志愿者们的衣服大多被汗水湿透,脸上也挂满了汗滴,但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却是这个城市最美的一道“彩虹”。

 

  为了确保高考期间平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全体保电人员在各个保电场所严阵以待,确保高考保电任务万无一失。并组织电力雷锋志愿者在考点附近搭设了服务站,准备了矿泉水和消暑用品等,为参加考试的考生和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清凉。

  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运管等部门精心组织部署,严细交通安保措施,全面排查整改涉考安全隐患,对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科学部署警力,在考场周边关键点位设置固定岗和巡逻警力,重点加强对违法鸣笛、噪音较大的机动车的治理,有效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

  同时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优化送考车辆行驶路线,开辟“绿色通道”,精确送考车辆到达考点时间,避免考生聚集考点周边,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利的考试环境。

 

  让爱出发 助力高考!

  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开展免费送水志愿活动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7月6日,为促进高考的顺利进行,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携手爱心企业西平帅腾运输公司在西平县各个高考考点开展了爱心送水活动,为广大考生、家长和高考保障人员在炎炎夏日送去清凉。

  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工作人员分别前往西平高中、杨庄高中、职教中心和六中四个高考考点,将清凉和祝福一并送给即将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预祝全体考生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高考是每个考生和考生家庭的大事,考场内的学子奋笔疾书,考场外的家长翘首以盼。本次爱心送水活动是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为今年高考所做的的“爱心护航”,不仅能让学子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也能让广大陪考的家长们、后勤保障人员在酷暑中获得一丝清凉。虽然考生拿到的只是一瓶水,但是饱含的却是志愿者们真挚的祝福与期待。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后还将继续带领广大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正阳蚂蚁公益协会志愿者爱心送考

  7月7日和8日是2020年高考的日子,为了给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正阳蚂蚁公益协会志愿者爱心司机早早把爱车准备好。为考生提供很好交通工具,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有序顺畅,正阳蚂蚁公益协会志愿者协助交警大队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考场上,考生们奋笔疾书,力争为自己这一人生阶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场外,志愿者们不顾炎热天气,保障考生准时到达考场。疏导交通,助力高考,为考生保驾护航。

 

  确山县: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中一张靓丽名片

  高考关联千万家,奉献爱心我先行。7月6日下午,确山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2020年“圆梦高考”暨爱之光义工社团“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和号召全县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关爱高考,为考生开辟安全、快捷、和谐、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确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毛洪立,确山县教育局、交警大队、共青团确山县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爱之光”义工社团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确山县爱之光义工社团负责人李大格对此次志愿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并由爱心司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毛洪立致辞并宣布2020年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考生开辟安全、快捷、和谐、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这服务的不仅是考生,更是呵护祖国的未来。他强调,各有关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要通力合作,协调联动,全力做好生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文明、热情、周到的交通服务,让爱心传承,让文明播撒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心间。

  仪式结束后,“爱心送考”车队在县城进行了巡回宣传活动。从7月7日开始,“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将在城区开展免费送考公益活动。

  正如爱心公益人士小刀电动车确山总代理李保军所说:“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看到确山县2020年‘圆梦高考’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后,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与确山县爱之光义工社团负责人联系后,带领‘顺风机车俱乐部’20多名骑手,主动投入到本次活动中。这只是我们今年首次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以后每年我们都会融入到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中,真正让全县高考学子安心考试、平安出行!”

  据了解,确山县已连续多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期间共接送考生2000多人次,活动由小到大、由散到聚,已成为全县志愿服务活动中一张靓丽的名片,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