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 文明实践暖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乡村 ,帮助“脏乱差”农户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7月29日,西平县文明办组织各文明单位在权寨镇苗张村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打扫卫生暖人心扶贫志愿活动。

  活动中,百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深入低保户、大病户等贫困人员家中,分工协作,手持铁锹,顾不上烈日炎炎,帮助贫困户清运垃圾、清理门前杂草等,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村民苗秀东走进家中,看到焕然一新的房屋赞不绝口,激动的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我现在相信了,你们啊是真心实意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心里非常感动。今后一定不再给党员干部添麻烦,定期打扫卫生,树立脱贫的信心!”此次活动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称赞。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活动,志愿者们既宣传倡导了生态文明理念,又引导了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方面改善了贫困户家庭卫生环境;另一方面使志愿者同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为打造西平“环境美、生态美、生活美、乡风美”文明宜居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