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满城尽是“红马甲”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一座城市的美丽与否,不仅仅在于“硬件”,更在于“软件”。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上蔡县踊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身影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全城尽是一片志愿红。

  在大街小巷,每隔不远,就能看到一个个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或者是规范电动车摆放,或者是发放文明行为宣传页,制止不文明行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着城市向更美好迈进。

  在主要交通路口,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手持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小红旗,履行文明交通劝导员职责,主动劝阻行人闯红灯,制止非机动车进入快车道行驶,帮扶老人通过斑马线。

  在银行网点、超市门口、医院大厅、行政服务中心等各个窗口,到处可见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服务志愿者面带微笑,为进入的居民群众测量体温,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他们用温馨的服务为城市的文明增色添彩。

  活跃在整个城市的一抹抹志愿红,用充满爱心的行动汇聚成温暖和爱的海洋,成为整个城市文明“窗口”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