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审计局:“三步走”扎实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之年,为了扎实做好普法工作,根据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以持续推进“百千万”工程为目标,“三步走”扎实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普法宣传抓“关键少数”。普法志愿者小队深入结队联系的五沟营镇寇店村和刘册桥村,召开了由村民委员会参加的会议,抓住村委会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结合村委会工作的特点,明确宣传目标和任务,积极开展国家基本法律、重点和热点法律法规的宣传,使法制宣传更贴近基层,增强基层干部学法用法的自觉性。

  普法宣传抓“小”。组织开展“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送法进入到结队联系的寇店小学和刘册桥小学,引导青少年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律信仰,坚持用法律思维看待问题,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通过普法课堂的形式强化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普法教育从小抓起。

  普法宣传走村“抓”到户。普法志愿者走村到户分散宣传,扩大宣传范围,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众,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针对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生活,选择相关的法律法规,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高他们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