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沉浸式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起始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部署,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10月26日起,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雪松办事处西刘庄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真正将创文精神落到实处。

  开展创文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创建活动。“您好,我是市城管局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员,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些文明知识请您知晓……”志愿者对沿街门店及行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发放倡议书、宣传页600余份。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市民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志愿者对个别闯红灯、骑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整治市容市貌,督导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帮助商户规范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350余辆。

  开展清洁行动,劝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志愿者们拿着喷壶、抹布、小铲子,将门店墙上的“小广告”耐心地逐一清理,并向门店商户宣传严禁乱贴乱画。

  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帮助社区居民彻底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小广告,也清除了楼道的安全隐患,保证了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贡献了一抹洁净,增添了一份文明。

  市城管局将以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行动为契机,努力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机关带系统转作风”行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文明传遍天中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