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人社局开展“社保宣传进企业 服务职工零距离”志愿服务行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新蔡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党的历史自信,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有新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也为了让县内企业职工广泛了解社保政策,切实增强群众参保意识,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11月以来,新蔡县人社局养老保险中心、工伤保险中心、失业保险中心、劳动监察大队等组成宣传队伍走进新蔡县乐居户外、顺心物流等企业,就社会保险的参保、征缴、待遇发放以及劳动保障与维权等知识进行宣讲。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单位为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意义、各项社保险种的主要内容及保障范围等,现场解答了企业职工的提问。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积极性,也让人社部门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新蔡县人社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为民服务办实事、“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结合起来,不断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建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保体系,构建更加和谐更稳定的劳动关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