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友善之墙传递温暖
发表时间:2017-01-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又从家里收拾几件棉衣,有些还是新的。”2017年1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健康路华康市场家属院门口聚集了不少住户,大家都是献爱心的,一名住户抱着一包衣物说。

  关爱社区老人

  “快过年了,我们想给社区的孤寡老人送温暖,大家正商量着以什么形式表达。”2017年1月15日上午,家住驻马店市健康路华康市场附近的居民张艳笑着说。

  张艳说,她是几天前和家属院里的邻居聊天时无意中说起此事,大家认为挂在友善之墙上的棉衣放着无用十分可惜,就想着把这些棉衣送到需要的地方。

  “我母亲住的社区里有一位孤寡老人,今年80多岁了,如果把这些棉衣送给他,老人肯定用得着。”一名住户提议。

  听到捐献的棉衣有了可用之处,大家都十分高兴,立刻整理。院里的其他住户听说此事后纷纷献爱心,把家中闲置的棉衣挂到友善之墙上。

  虽然收到的衣物很多,但他们并不是全部接受。他们把衣物分类整理,能穿的清洗整理后挂到墙上,不能穿的或者太破旧的送到垃圾中转站。个别住户别出心裁,把一些旧衣服进行改造,变成了一个个可以用来提东西的小包或者休息的抱枕。

  自建友善之墙

  友善之墙在驻马店市华康市场家属院门口北侧,居民出入都可以看到。友善之墙上挂满了衣服,既有夏装也有冬装。友善之墙下方的面板上摆放着一件件整理过的衣服,需要的人可以随意挑选。

  负责友善之墙的是家属院的住户刘玉枝,她原来是原农机厂的退休人员,同时也是单位的工会主席。友善之墙是众人看到其他街道上有这样的爱心设施,刘玉枝出资,在家属院门口建了这面“友善之墙”。同时,刘玉枝号召家属院的居民把闲置的衣物拿出来送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爱心继续传播

  居民们称,家属院的人都是友善之墙的管理员,大家奉献爱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费点儿时间也是应该的。

  有时候在街头看到衣着破旧的工人或者环卫人员,大家都会热情介绍友善之墙的位置,甚至把对方带到家属院门口试穿。看到对方带着感激和满意而去,大家都觉得这件好事做对了,把爱心传播出去是件最快乐的事。

  “这面墙已经是我们社区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了,社区也号召其他家属院和居民向他们学习。”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建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秋月说。

  居民们说,大家拿出来的闲置物品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既不浪费,也可以让别人节约金钱。看到自己捐出的物品得到“重用”,大家的那份快乐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天中晚报 记者 高琳琳  实习生 彭璐露)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