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文明相约•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6日,平舆县2017年文明相约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这是我县继2014年、2015年、2016年之后成功举办的第四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

  上午八时,来自全县16个乡镇街道和县城区的37支广场舞队、近千名参赛队员身着盛妆,如一朵朵娇艳的花朵,把偌大的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装扮的五彩缤纷。

  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群,县政府副县长陈玉杰,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峰及县总工会、妇联会、文明办、文广新局的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县文广新局局长范秋灵介绍了此次广场舞大赛的筹备情况。县文广局高度重视广场舞的推广普及,把此项工作作为文化惠民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都选派出优秀的广场舞骨干赴省市学习培训,在县文化馆组织对我县的广场舞骨干开展业务培训。仅去年一年就先后组织广场舞骨干培训四期,培训农村及县城广场舞骨干近300人次。这些广场舞骨干又回到全县各个乡镇,县城区各个公园、社区进行广泛普及,有力的促进了全县广场舞的推广与普及。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作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参赛队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群众健身广场舞活动以其群众性、参与性、艺术性的特征迅速走红大江南北,大家在运动中消除疲劳、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健身减肥、交流沟通,广场舞活动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成为一座城市文明的名片和亮丽的风景线,群众健身广场舞活动的开展也是我县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她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全县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在政策、资金等各个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促进全县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

  开幕式后,进行了千人齐跳广场舞的展示,近千名舞蹈队员身着色彩各异的服饰,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翩翩起舞,场面宏大,展现了我县群众文化活动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今年的广场舞大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广场舞队的积极响应,今年共有37支队伍近千名队员参赛,参赛队伍和人数都较往年有所提高。同时,与往年不同的的,前三届参赛队伍大多来自县城区,而今年全县有16个乡镇街道积极组队参与广场舞大赛,这显示出广场舞这项运动已经在全县城乡蓬勃展开。

  展示结束后,37支队伍依次走上前台进行表演,《开门红》《太阳出来喜洋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好日子》……开幕式上,37个来自乡镇和城区的广场舞代表队先后登场,带来的一个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广场舞曲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留下精彩瞬间。由驻马店市文化馆、市舞蹈家协会专家和汝南、确山及我县舞蹈界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组认真评判,评出了大赛金奖4个、银奖7个、铜奖11个。

  本届广场舞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颁奖仪式上,县领导李彬、程彦、陈玉杰、吴玉峰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大赛评出特等奖1名,为县教体局代表队;金奖4名,分别是李屯镇代表队、高杨店镇代表队、华夏保险代表队、东皇街道桃李代表队;东和店镇辣妈舞蹈队、阳城镇代表队等7个代表队获得银奖;庙湾好姐妹舞蹈队、庙湾红叶舞蹈队、辛店乡代表队等11个代表队获得铜奖;玉皇庙乡代表队、万冢镇万寨村舞蹈队、东和店镇代表队等14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县司法局、民政局等2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