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个剧目获河南文华大奖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4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奖项全部揭晓,我市喜获两项文华大奖、两项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创历届参赛最佳成绩。

  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暨新创剧目展演活动是由河南省文化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承办,是河南省戏剧界最高赛事。此届大赛首次由省文化厅和省辖市共同主办,大赛分省市级院团组和县区级及民营院团组两个组别,有豫剧、曲剧、越调、京剧、话剧、歌剧等不同艺术门类的43个剧目参加了剧目奖和单项奖的角逐。

  驻马店市演艺中心参赛的大型古装豫剧《皇家驿站》和驿城区宏扬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参赛的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分别荣获大赛省市级院团组和县区级及民营院团组河南文华大奖。上蔡县常春藤戏曲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创作的新编豫剧《蔡桓公》、正阳县便民豫剧团有限公司创作编排的大型现代豫剧《春桃》双双获得县区级及民营院团组河南文华优秀剧目奖。

  据悉,《皇家驿站》囊括河南文华剧作奖、导演奖、音乐创作奖、舞台美术奖、表演奖。剧中主演刘雯卉获表演一等奖,牛洪涛、李莹莹、王武、陈雪凡分获表演二等奖,寇玉治、沈松旺分获表演三等奖。

  《嫂娘·大娘·亲娘》获河南文华剧作、音乐创作、舞台美术奖项,剧中嫂娘赵小参的扮演者邓洁获省文华表演一等奖,主演杨豪获表演二等奖,张漫获表演三等奖。

  《蔡桓公》获河南文华音乐创作、舞台美术等奖项,演员侯秋香获表演三等奖。

  《春桃》的主演王敏获河南文华表演一等奖,演员张月旗获表演三等奖。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