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夫妻拦错车 热心车主送老人去医院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谢谢你,要不然我就无法及时把老伴送到医院。”昨日上午,私家车车主李勇主动帮忙把路边求助的两位老人送到医院,受到称赞。

  昨日上午,李勇开着电动汽车行至市骏马路与交通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对年迈的夫妻站在路边,焦急地四处张望。见李勇开车过来,老人对李勇招了招手说:“骑三轮车的,你拉不拉人呀?”

  “我的车是红颜色的,有可能被老人看成三轮车了。”李勇说,因为有事他没有停车,但当他从倒车镜里看到老人无助的眼神时,就调头回到老人身边。

  “老人家,你们需要帮助吗?”李勇询问。老太太说:“我老伴有些不舒服,我想带他去医院看一看。”“那上车吧,我送你们过去。”李勇热心地把两位老人扶上车,然后朝医院驶去。“孩子,你刚才咋不停车呢?车费多少钱啊?”去医院的路上,老人埋怨李勇道。“阿姨,我这是私家车,不是三轮车。我不要钱。”李勇笑着回答。

  此时老人才发现这是一辆私家车。老人问李勇:“既然不是营运车,为什么还要接我们呢?”“你们的年龄和我父母的相仿,看到你们在路边孤立无援,我就想帮帮忙。”李勇说。

  通过交流李勇了解到,老大爷身体不舒服,子女又不在身边,老伴就想带着他去医院看病,但是一直拦不到车。

  到医院后,老人拿出20元钱给李勇,但被李勇拒绝。老人感叹:“好人之城好人多啊。”

  “没想到自己在不经意间帮助了别人。”李勇表示,以后遇见这样的事情他还会做。




责任编辑:魏甜甜
×